小英民調低因「拚改革民眾沒跟上」? 林濁水酸:真奇怪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 19 )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專訪時透露,參與 2020 總統大選拚連任是「很自然的事」,因為每位現任總統都會想替國家做更多事。蔡英文還認為民調低是由於改革才剛開始,人民還沒感受到成果。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早在臉書發文狠酸,表示「真奇怪」,質疑與其說民眾沒有跟上改革,有沒有可能是改革沒有跟上多數民意才比較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濁水指出,總統抱怨推動改革所以民調不高。從在國內抱怨到透過 CNN 向國際抱怨。難道一開始,民眾多數反對年改,而總統為了進步理想硬著頭皮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以致於像她在給黨員的信中說的多數民眾沒有跟上?真奇怪。有沒有可能是沒有跟上多數民意才比較合理?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雖然蔡英文認為拚連任是「很自然的事」,還說自己有信心勝選,「已經準備好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但顯然林濁水可不這麼想,今天一早就在臉書連續發文砲轟蔡英文,除了上述提到的,質疑民眾沒有跟上改革的說法很奇怪,林濁水還憂心蔡英文將成為黨內總統初選的唯一參選人。

林濁水指出,民進黨昨天表示, 3 月將啟動總統提名作業,以全民調產生, 4 月完成總統參選人提名。民進黨支持者憂心忡忡的只有一件:民調名單上是不是民進黨只列一個人而排除其他。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所調查的最新民調顯示,若以蔡英文、韓國瑜,以及柯文哲 3 人對決局面來看,韓國瑜的支持度最高,為 35.1%,其次則是柯文哲的 28.6%,蔡英文則以 22.0% 名列第 3 。從民調結果看來,林濁水的憂心也並非沒有道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