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蔡英文宣布參選2020後 首次迴廊談話表態

蔡英文總統6日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6日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 圖 / 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藉由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的時間點,對全球宣布她不放棄連任,2020年繼續參選總統。蔡英文於宣布參選連任後,今(20)日上午11:15首度在總統府舉行「迴廊談話」。

蔡英文表示,今天11:15的迴廊談話,她會針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發表看法。另外,關於連任的議題和民調等大家關心的事情,她也會一起回應。

蔡英文在接受CNN專訪時曾強調,她已經準備好了,身為一名總統,她從來不缺挑戰,對連任總統充滿信心。蔡英文說,任何一名總統都會希望為人民做更多事,並完成自己的理念,想要爭取另外4年任期來完成目標,這是很自然的事。

CNN追問,是否要在2020年爭取連任?蔡英文指出,她已經準備好了,身為一位總統,永遠不缺乏挑戰,在經濟繁榮時遇到一種挑戰、困難時又會遇到另一種挑戰,挑戰都會不斷出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希望透過國際媒體來為台灣發聲,暢談當前國際局勢,讓世界知道台灣為什麼重要,以及為什麼台灣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蔡英文也向國際社會闡述兩岸關係與台灣在當中的關鍵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