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太保日照中心 「新埤照咖」揭牌

▲與會貴賓共同為太保日照中心揭幕。(圖/嘉基醫院提供)
▲與會貴賓共同為太保日照中心揭幕。(圖/嘉基醫院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新埤照咖」今天(20日)歡喜揭牌,嘉義基督教醫院為落實社區照顧理念,在縣府社會局與太保市公所協助下,將社區活動中心變更為日間照顧據點,打造社區交誼廳,提供免費咖啡午茶,讓家庭照顧支持者可以在此暫時放下照顧重擔,也將是長輩在社區中的第二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設太保日照中心,位於太保市新埤國小旁,以溫馨雅致的居家擺設,營造出長輩日常居家生活情境。嘉義縣長翁章梁、太保市長黃榮利、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嘉基社服部部主任林茂安、多位議員、代表及里長與民眾約100人上午參與揭幕活動。

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多數長者仍偏好居住在自家住宅或熟悉的社區環境,為了讓長輩能獲得妥適的照顧,日照中心的長輩往返有交通車接送,提升長輩與家人的生活品質。

日照中心組長林姵君表示,目前規劃可提供約32-40位失能或失智長輩服務,透過活動安排及機能訓練,維護或提升失能者及身障者日常生活功能,減緩因失能產生之照顧依賴,促進其自主能力,為消除社會孤立感、延緩功能退化,未來還會與新埤國小合作,辦理老幼共融活動如「老幼共讀」烤箱讀書會,由社區長輩及家中孩童一起享受說故事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