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嘻哈世家同志演員謊報遇襲案 原告變被告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芝加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劇「嘻哈世家」(Empire)參演男星傑西史莫里特上月向芝加哥警察局報案,指稱因種族仇恨遇襲,如今案情急轉,今天遭控謊報案件,將遭到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6歲的傑西史莫里特(Jussie Smollett)1月29日向芝加哥警方報案,指控兩名男子在街上以種族歧視和辱罵同性戀等字眼吼他,還用繩子繞住他的脖子。

傑西史莫里特為非裔、已出櫃同性戀者,在「嘻哈世家」中也飾演同性戀者。

芝加哥警察局發言人古利耶米(AnthonyGuglielmi)稍早在推特上聲明指出:「傑西史莫里特因為謊報案件(4級重罪),芝加哥警方已正式將他提列為刑事調查案嫌犯。有關罪證正提送庫克郡(CookCounty)大陪審團。」

古利耶米之後又說:「庫克郡州檢察官辦公室已經批准因妨害治安行為與謊報案件向傑西史莫里特提出的重罪刑事指控。警探將聯繫他的法律團隊,以協調合理地移交以逮捕他。」

傑西史莫里特的律師與經理人都未立即回應記者今天所提出的置評要求。

警方至今尚未發現任何據報遇襲情節的監視錄影帶,一開始警方將此案視為疑似仇恨犯罪。

傑西史莫里特上月疑似遇襲的新聞,曾在社群媒體引發憤慨,但案情開始出現明顯的前後矛盾後,部分網友對傑西史莫里特的說法提出質疑。(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