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橫盤機率大 投信看好中小型股衝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國際股市持續反彈,加上美中貿易談判頻頻釋出正面訊息,投信業者預估,台股短期在10200點至10400點橫向震盪整理的機率高,中小型成長股會有表現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投信基金管理部副總經理錢素惠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暗示與中國的3月1日貿易談判截止日可以延期,雙方朝著不提高關稅的協議方向努力,樂觀氛圍可望延續,持續觀察美中貿易磋商進度與結論。

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決策會議紀錄持續偏鴿派,從全球景氣走向與聯準會官員近期談話研判,今年升息次數預計為0至1次,美元不再走強,有利外資對新興市場操作,整體匯率走勢應可較去年穩健,有利台股走勢。

錢素惠認為,去年第4季總體經濟的負面因素皆在轉好,但第1季為產業淡季,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創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先前擔憂美中貿易戰與農曆春節長假效應,出現提前拉貨潮,但接下來將面臨2月營收與首季財報的檢驗。

錢素惠建議,操作策略可採取中高持股水位,積極選股,換股操作,以中小型績優成長股為核心,搭配低基期、高殖利率股;今年全年看好的投資主軸包括5G布建相關供應鏈與上游材料、網通、物聯網、汽車電子、伺服器及財報與業績展望佳之個股。

此外,第1季非蘋手機業者將陸續發表新機,相關供應鏈近期有新題材刺激,也有表現空間,蘋概股方面,蘋果公佈財報利空出盡,供應鏈已近反應利空完畢,第1季末新機規格確立,蘋概築底後,長線以技術領先的供應鏈仍有業績成長可期,後續需觀察蘋果降價後的銷售情況。(編輯:鄭雪文)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