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ECI示範團隊成軍 力促印刷電路板智慧製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印刷電路板設備通訊協定(PCBECI)設備聯網示範團隊今天在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舉行啟動儀式,力促PCB智慧製造「扎穩馬步」,協助台灣中小型20家板廠機聯網IoT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PCA指出,經一年籌備,PCBECI設備聯網示範團隊今天啟動。示範團隊是由沃亞科技、志聖工業、東台精機、揚博科技、群翊工業共同組成,並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見證下,宣示以共同的印刷電路板(PCB)設備通訊協定(PCBECI)協助台灣中小型板廠做智慧製造升級,在政府支持下,強化本土設備商技術研發能力,穩固台灣在全球PCB領域領先地位。

PCB設備通訊協定(PCBECI)是台灣電路板協會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共推的產業標準。因為PCB製程繁複,設備種類繁多,為解決底層設備溝通的問題,因此有PCBECI的產生,並在台灣本土設備商率先採用下,以示範團隊形式做產業的扎根推廣。

啟動儀式由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東台精機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沃亞科技總經理郭一男、志聖工業副總經理賴慶文、群翊工業總經理余添和、揚博科技協理巫坤星、台灣電路板協會副理事長梁茂生、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資深執行顧問張德安、資訊工業策進會主任何偉光到場見證。

梁茂生指出,機器聯網收集資料象徵PCB智慧製造正在打通任督二脈,也希望透過此次計畫能建立一個有效且具效益的商業模式,未來能很快地在PCB業界複製擴散,讓業界共獲其利。

未來,示範團隊除協助20家板廠100台設備升級外,並希望建立PCB產業可視化樣板,包含機台稼動率、設備異常即時顯示、設備狀況遠端監控、數據整合等四大功能,目標在於縮短設備及生產資訊擷取及分析的時間,預計大幅降低板廠進入智慧製造的門檻,與節省整體建構成本。(編輯:郭萍英)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