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彰化新屋衝2字頭 房價逼近台中北屯

▲近年彰化市區大樓新成屋的實價登錄單價衝上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近年彰化市區大樓新成屋的實價登錄單價衝上2字頭(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彰化新成屋2字頭!千萬別小看彰化房市,彰化其實藏有許多傳統產業隱形冠軍,這些企業主強大購買力,加上市區土地稀缺與建商試水溫的心態,進而撐起房價,近年彰化市區大樓新成屋的實價登錄單價衝上2字頭,不少總價突破千萬元,逼近台中北屯的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近年彰化市區推出的新成屋,實價登錄單價紛紛站上2字頭,義興街、中正路二段有大樓新案集中交屋,每坪約落在18至22萬元,不少總價超過千萬元,跟台中北屯價位相差不遠;另在泰和國小週邊最近有不少大樓預售案,也都位居2字頭。

推高彰化房價的因素,信義房屋彰化三民店店長巫忠穎分析,除了傳統產業老闆支撐房市發展之外,主要是因為彰化市區屋齡老舊,普遍25至30年以上,而且市區土地稀缺,新房子相對稀有,以及建商開價試水溫心態,加上人口老化對於電梯類型產品需求增加,在在帶動價格成長。

不只大樓產品夯,透天別墅在彰化更是主流,其中又以泰和國小商圈最受歡迎,因屬純住宅,屋齡較新,也是當地知名的文教區塊,擁有不少公園綠地,又有彰北運動中心機能加持,屋齡15年內,臨路型別墅15年總價約1500至1800萬元;不少企業主因為喜歡此生活圈,購入地坪60至70坪的大型別墅,總價約3000萬元起跳。

▲彰化泰和國小商圈的透天別墅相當受歡迎(圖/信義房屋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