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恐遇逆風 北美1月出貨創2年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半導體產業今年可能遭遇逆風,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1月出貨金額滑落,為18.9億美元,創2年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1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18.9億美元,較去年12月的21億美元減少10.5%,也較去年同期減少20.8%,並為2017年2月來新低水準。

SEMI表示,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疲軟及高庫存水位削弱資本設備投資,尤其是記憶體供應商情況明顯。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不僅去年資本支出降至新台幣204億元,較原訂金額減少15%,今年資本支出更將進一步降至100億元左右,較去年大減5成,因應保守市況。

SEMI預期,晶圓廠投資也恐將趨緩,可能較去年減少約10%。(編輯:李信寬)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