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助學金 展望會助3600名台東貧童上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開學了,學生陸續回到校園,台灣世界展望會這學期發放助學金總計新台幣2600萬元,幫助3600名台東貧困學童可以安心求學,也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捐款幫助清寒學子的助學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今天表示,開學了,家長忙著籌措孩子的學費,貧困家庭更有沉重經濟壓力,展望會這學期發放助學金2600萬元,讓台東3600名清寒學子無須憂慮家庭經濟,安心上學念書。

大學護理系3年級學生小詩,父親捕魚,經濟收入不穩定,她說,感謝資助人幫忙,讓她可以穩定就學完成夢想,目前寒暑假接受儲備軍官團訓練,畢業後便是軍人,可以讓妹妹和父親過穩定生活,如有餘力她也要幫助他人。

高職3年級學生小惠家裏三代同堂,手足眾多,父親打零工,經濟不穩定,除了接受展望會助學金資助外,內向的她,在展望會志工老師幫助下,變得開朗。她表示,感謝資助人不放棄地持續幫助她,讓她有改變。

蕭文榮表示,許多家庭貧困的學子往往無力負擔學費,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台東縣弱勢學童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資助關係,幫助台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70位弱勢兒童。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助學行動」、「國內兒童資助計畫」,或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或洽愛心專線(089)340964。(編輯:翁翠萍)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