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學校成立週年 為產業培養3000名AI人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3日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立約一年,已為產業界培養3000名AI人才,執行長陳昇瑋分析,經理人研修班以電子業參與最踴躍,技術班則有7成6學生為碩士,顯示AI學校培育相當高階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今天舉辦第4期開學典禮,執行長陳昇瑋致詞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除持續為台灣培育能為產業所用的AI人才,今年也投入顧問諮詢、技術推廣、新創輔導、產學連結、社群交流、職涯發展等工作,並已組成顧問團,協助企業快速導入AI,加速轉型、提升國際競爭力。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致詞時也特別向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致謝,他指出,過去產業遇到問題時,會向經濟部申請研發補助計畫,但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可以讓產業員工直接來學習、找出解方後帶回公司,不僅節省補助經費,也加快產業界尋找答案的速度、提升競爭力。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從去年成立以來,已有3000名校友,但產業界報名仍相當踴躍,陳昇瑋表示,第4期經理人週末研修班有594人報考,錄取278人,錄取率不到5成,其中以電子業為大宗,占約47%,其次為金融業(22.7%)、資訊業(10.8%)及製造業(9.4%)等。

技術領袖培訓班則有365人報考,錄取200人,陳昇瑋指出,其中碩士占76.5%,都是各行業專業人才,在人工智慧學校學習新的工具,「AI就像EXCEL」,可協助各項專業能力更精進。

陳昇瑋以校友們的專題實作成果為例,包括台股指數漲跌預測、腸病毒感染爆發預測、影像敘述自動生成、文章標題生成、染整業智慧打色、瑕疵偵測、疲勞駕駛偵測,還有以樂高組成的咖啡豆選豆機等,都是與各領域專業結合的多元成果。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第一期將在3月開學,台北、新竹、台中正在招募新一期學員,陳昇瑋表示,以每校區每期400名學員計算,今年估可培養4800名AI工程師或經理人。(編輯:林沂鋒)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