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恐攻 民調:近6成印人支持對巴戰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3日專電)恐怖份子在印度普爾瓦馬發動自殺炸彈攻擊後,最新民調顯示,有接近6成的印度受訪者,支持對巴基斯坦採取全面衝突或外科手術式攻擊等戰爭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今天公布在印度29個省進行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多數印度人認為,戰爭是懲罰恐怖主義的最佳解決方案。

在普爾瓦馬(Pulwama)恐攻發生後,調查顯示,有36%的受訪印度人贊成與巴基斯坦展開全面衝突,有23%的印度人支持對巴基斯坦進行外科手術式攻擊。這項數字等於是說,支持對巴基斯坦採取戰爭行動的受訪印度人,比例高達59%。

另外,有18%受訪印度人支持對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首領阿茲哈(Masood Azhar)採取行動,類似美國海豹部隊2011年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逮捕和殺害蓋達組織(Al-Qaeda)前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民調顯示,只有15%的受訪印度人支持透過外交和經濟手段孤立巴基斯坦。

面對印度報復聲浪,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日前強硬表示,授權軍方果斷且全面地還擊印度任何侵略行為。

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一輛巴士14日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遭自殺炸彈攻擊,超過40名CRPF人員死亡,稍後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穆罕默德軍聲稱為此事負責。

這起事件發生後,今日印度電視台的民調顯示,有超過30%的受訪者,把這起恐攻事件歸咎於巴基斯坦軍方和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13%的受訪者指責穆罕默德軍,還有19%的受訪者認為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要負責。

調查還顯示,49%受訪者認為印度總理莫迪是打擊恐怖主義的最佳選擇,15%的人則選擇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還有3%的人選擇前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領導反恐工作。(編輯:屈享平)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