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北中南3地登場 香港5校來台招生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2019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今天在台北、台中、高雄3地同步登場,香港5所大學來台招生宣傳,其中4所更直接在現場面試,向台灣的優秀高中生招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博覽會於今天、明天舉行,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資訊,共有海內外超過一百所學校參展,其中不乏海外名校。

香港、澳門學校近年積極搶招台灣學生,今年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4校擺攤,並安排教授直接在台北會場現場面試。嶺南大學則是首度參展,但沒有現場面試。

香港理工大學台灣招生負責人沈君倩表示,該校一年學費為港幣14萬元(約新台幣55萬元),加上住宿、膳食費用,一年總開支為港幣18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比起到歐美國家留學便宜得多,「到香港唸書的性價比非常高」。

沈君倩提到,想進入香港理工大學,學測4科綜合成績須達到前15%的水平,另因採全英語教學,學測英語科一定要達到「頂標」,或是托福紙筆測驗550分以上。今天現場面試也以全英語進行,但教授考量的不會只有英語能力,也看重學生的多元表現。

沈君倩表示,不會設定要招收多少台灣學生,只要夠優秀,就會盡量錄取,去年共招到50多人,其中有10多人獲得金額不等的獎學金。

香港城市大學除了在大博會設攤,日前也在台北召開招生記者會和宣導會,環球事務拓展處副處長卓燕表示,今年適逢台灣甄選改制,香港城大也改以學測4科篩選,其中英文科一定要達到「頂標」。

另外為延攬體育人才,香港城大今年提供傑出運動員獎學金,專項賽事達一定標準者可以參與,但學測英文還是要達「頂標」。

澳門則由澳門高等教育局領軍參與大博會,根據該局提供的資訊,澳門各校高達46%是外地學生,但其中9成來自中國大陸,「收生國際化」是澳門各校的發展目標。

大學博覽會執委會總監王雅芬表示,學測於25日才公布成績,因此香港4校開放學生以高中成績單,加上英語能力證明參與面試,表現良好可能直接錄取,或採學測成績後補的方式。她提到,今年台灣甄選變革,科系落點將有很大的變動,對學生來說是很好的機會,建議學生參觀大博會時,持開放的心胸,多認識不同的學校。

今天參與香港城市大學面試的陳姓學生說,香港學術環境比台灣國際化,而且可以直接用台灣的學測成績申請,相當吸引人。他希望在香港求學後,未來能往金融界發展。(編輯:黃于)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