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長涉賄選遭起訴 發聲明請辭當反賄義工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民雄鄉東興村長張永泉因涉及賄選遭起訴,且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他今天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為了不要浪費司法資源,將於25日辭職,且願終生擔任反賄選義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永泉去年競選民雄鄉東興村長順利連任,但因涉及買票賄選,嘉義地檢署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且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張永泉今天透過委任的律師嚴庚辰發表聲明,25日起將辭去東興村長一職,並繳回已領取的村長辦公事務費用,且願終生擔任反賄選義工,呼籲社會大眾應遵守法律,杜絕一切買票不法行為。

嚴庚辰指出,張永泉於偵查中就坦承賄選事實,並對社會造成不良示範及傷害民主選舉制度深感抱歉,為了不要浪費司法資源,主動辭去村長職務。

嘉義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張啟模表示,張永泉確定請辭後,選委會將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作業。(編輯:黃世雅)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