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班太優秀 包辦全國美術比賽前3名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第20屆「梅嶺獎」全國美術比賽成績揭曉,嘉義市蘭潭國中二年級美術班3名學生包辦前3名,獲嘉義市長黃敏惠讚賞,今天到校嘉許學生們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潭國中校長莊裕庭表示,「梅嶺獎」是為推崇、紀念嘉義出身的美術教育家吳梅嶺(1897─2003)所舉辦的比賽。吳梅嶺獻身美術教育超過80年,100歲首開個展,106歲舉辦回顧展,甚至107歲逝世前一年仍提筆作畫,是嘉義地區畫壇傳奇人物。

他說,蘭潭國中美術班參加第20屆「梅嶺獎」全國美術比賽,2年6班包辦前3名及優等、佳作,全班有5人獲獎,是這次比賽的大贏家。另外,3年7班也有2人分獲優等與佳作。

莊裕庭指出,2年6班莊淳雅、楊峻宇、蔡宇宸3名學生分別以作品「肉販」、「織光」、「未來?」囊括國中組前3名。其中,楊竣宇去年讀國一時,就以作品「寄託」獲得首獎,畫風備受肯定。

今年獲得首獎的莊淳雅說,她會跟媽媽到傳統市場買菜,於是將所見所聞當成創作素材,作品「肉販」就是描繪傳統市場裡的豬肉攤阿姨;剛開始時覺得作品很普通,但經過教師紀晴楀指導後,慢慢堆疊、豐富內容後才完成。

蘭潭國中美術班教師陳嵩霖表示,評審委員認為莊淳雅的作品「肉販」,以泛黃光線襯托出傳統市場特色,寫情寫意,因而評為第一。

陳嵩霖指出,獲得第2名的楊峻宇,是從奶奶給他的手織餐袋獲得靈感,以作品描繪出長輩的溫情;第3名蔡宇宸,則是從電視環保節目中看到流浪狗,透過畫筆彩繪流浪動物的處境。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過去有「畫都」的美譽,畫家輩出,知名畫家包括1926年以「嘉義街外」入選日本帝國美術展覽會(簡稱「帝展」)的陳澄波,也是台灣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第一人。

黃敏惠感謝獲獎學生,將「梅嶺獎」全國前3名都帶回嘉義市,希望學生們繼續勇敢築夢、在美學的舞台發光發熱 ,再創嘉義「畫都」榮耀。(編輯:吳佳穎)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