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在即 總理帕拉育民調支持度居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泰國將在3月24日舉行國會大選,泰國媒體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總理帕拉育獲得最高的支持率,政黨支持度則由和前總理戴克辛關係密切的為泰黨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曼谷郵報(Bangkok Psot)在2月18日到20日對1506名泰國民眾進行民調,95.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會去投票,2.1%的人表示不會投票,2.3%的人尚未決定。

被問到支持的總理候選人,47.2%的人表示還沒決定,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獲得15.1%的支持度,暫居第一。

緊接在後的是為泰黨(Pheu Thai)總理候選人蘇達拉(Khunying Sudarat Keyuraphan)的11%,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總理候選人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9%,民主黨(Democrat)總理候選人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8.9%。

被問到支持的政黨,有51.7%的民眾尚未決定,為泰黨獲得11.7%的支持度,其次是民主黨的10.6%,提名帕拉育的公民力量黨10.2%,未來前進黨9.8%。

另外一份由民調機構超級民調(Super Poll)在2月17日到22日,針對1326位泰國民眾做的民調顯示,82.1%的人最希望選後保持平靜,9.8%的人希望選後有更多泰國人有工作而且過得更好。

這份民調顯示,17.8%的民眾支持現在執政的軍政府,不過也有17.7%的人反對軍政府,64.7%的人未表態。

根據2017年的泰國憲法,參議員共250席,其中50席由選舉委員會指派,其餘200席由軍政府組織「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CPO)指派。眾議員共500席,由18歲以上的公民在全國350個選區選出350名(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150名眾議員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編輯:施燕飛)108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