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污染嚴重 驚見白雪變綠了!

俄羅斯因污染嚴重,竟出現「綠雪」,讓民眾驚恐萬分。(圖/翻攝網路)
俄羅斯因污染嚴重,竟出現「綠雪」,讓民眾驚恐萬分。(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總是說白雪皚皚,怎麼會出現綠雪和黑雪呢?在俄羅斯,還真的出現了這樣違反常理的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因為環境污染嚴重,部份地區出現了綠色和黑色的雪,還有不少地方出現有毒霧霾,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導致居民忍無可忍,引發大規模抗議。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城市第一烏拉爾斯克(Pervouralsk),一間化學工廠因化學物質外洩,把雪地染成綠色,不少家長看到這些雪嚇壞了,擔心有毒,禁止孩子們在外玩雪。

無獨有偶,在西伯利亞工業區克麥羅沃州(Kemerovo),則因為煤炭處理廠排污,把街道搞得髒兮兮,就連白雪也被染成「黑雪」。

此外,錫拜(Sibai)籨去年11月起開始,就被銅廠排放的濃濃煙霧籠罩,居民必須要戴口罩才能外出。種種異象讓民眾受不了,走上街頭示威抗議,希望政府正視環境污染問題。



而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同樣也有難解的垃圾問題。當地市郊有個「垃圾額菲爾士峰」之稱的垃圾場,因遭居民抗議而關閉,沒想到垃圾處理公司把這些垃圾丟到其他十多個城市,包括北部地區一些污染嚴重的貧窮城鎮,引發全國十多個城市抗議浪潮。

環境污染問題一天未解,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威信將持續遭到嚴重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