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還願》杜家「8大風水禁忌」曝光:住進去就是死

▲本土遊戲開發團隊「赤燭」宣布新作《還願》將在 2 月 19 日登上 Steam 平台。(圖/翻攝自Youtube)
▲本土遊戲開發團隊「赤燭」宣布新作《還願》將在 2 月 19 日登上 Steam 平台。(圖/翻攝自Youtub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由台灣赤燭遊戲公司製作的獨立遊戲《還願》 19 日在 Steam 上架後,精緻場景設計及懸疑配樂營造出詭譎的氣氛,一上市便受到玩家熱烈歡迎,其中復刻舊式公寓住宅、迷信慘案、慈孤觀音等更是掀起熱烈討論,由於太過逼真,令不少網友直呼「嚇到都有 PTSD(創傷後壓力症後群),不敢回家了!」甚至有網友神分析杜家內部格局風水,直指「住進來就是個『死』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神分析杜家所犯的風水。(圖/翻攝自 PTT )

有網友在 PTT 列舉出杜家所犯的風水忌諱,包括前門對後門或窗戶的「穿風堂」,代表錢財留不住;廚房對大門,代表難聚財;灶具離水太近形成「水火不合」,容易虛耗錢財;廚房旁養魚,有水火相沖的問題;結婚照放床尾,造成夫妻有金錢糾纏;床頭對門、鏡子照床,容易睡不安穩、精神不佳。

此外,整間公寓窗戶少,房內只有 2 扇窗戶,陽光無法穿透,使屋內整體陰暗,客廳、廁所和小孩房都照不到陽光,不僅容易陰溼、生病,也會使心理衛生不佳。從公寓格局來看,除了動線非常差外,畫出來竟成一個「死」字,且代表穢氣的廁所就在房屋正中間,宛如心臟旁邊放直腸跟肛門,不出事才怪。


▲網友曝光杜家格局,竟成一個「死」字。(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老杜原本很有錢啊,那唱片唱機、紅龍、相機、鋼琴都是錢」、「我覺得是製作組故意的,這也是當時的台灣的成分」、「原來本作最大的反派是建商啊…」「屋子的採光和通風不好,同樣的面積有可能造成很差的感受,這樣孩子就更喜歡去『別人家』玩」、「早期房子真的都瞎 78 亂蓋,我鄉下家格局還蠻像的,尤其是廁所,都喜歡蓋在家中間,又暗又潮濕」。

也有網友建議,把家搞得像迷宮很要不得,應把牆面拆掉重新調整格局,廁所移往小孩房位置,玄關再加上一面裝潢牆避免直通後門,就清爽多了。


▲不少網友笑說玩了《還願》

後不敢進家門。(圖/翻攝自Dcar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