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依然不受控 但華爾街看好特斯拉基本面轉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閒不住的馬斯克 (Elon Musk) 最新又展開了與美國證交所 (SEC) 的爭吵,華爾街分析師普遍認為,馬斯克雖然不至於因此被解除 CEO 職務,但仍將為特斯拉 (TSLA-US) 股價帶來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週二 (26 日) 收盤時下跌 0.3%,再創 1 月 24 日以來新低,也使特斯拉股價的 50 日移動平均線,已接近 200 日均線,快創下去年 9 月以來第二個「死亡交叉」。

(圖表取自Google)
(圖表取自 Google)
馬斯克與 SEC 這次問題的爆發點還是在馬斯克的推文,馬斯克在早前的推文表示,特斯拉將在 2019 年生產「約 50 萬輛」汽車,幾個小時之後馬斯克又澄清,這是指年底的交車量「有希望到約 50 萬」,年產量仍在 40 萬輛左右。SEC 認為,他違反了去年 10 月達成的和解協議,週一即要求一家聯邦法院裁定馬斯克藐視法庭。

特斯拉的新任總法律顧問在馬斯克推文後不久辭職,且馬斯克已被要求需在 3 月 11 日前往法庭,說明為何他不該被判處藐視法庭;但馬斯克仍不顧 SEC 的監管要求,仍繼續在推特上表達自己對 SEC 的不滿,稱 SEC 的監管出現了問題。

特斯拉基本面改善
摩根大通 (JPMorgan) 分析師週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值得注意的是,SEC 並未打算因此事件讓和解破局,一旦破局,SEC 將要求馬斯克辭去 CEO,這可能是最壞的情況。

JPMorgan 認為,如果情況演變至此,特斯拉股價可能跌至接近 52 週低點,但預料不會跌破,交易價格在 200 美元附近。他們認為,特斯拉本身沒有受到指控,公司的財務狀況較先前更好,自由現金流優於預期,「流動性大幅改善」。

麥格理 (Macquarie) 的分析師也保持相對看好的態度,並認為,馬斯克沒有被迫離職的重大風險,非基本面問題可能讓股價持續波動,但已較去年有所改善,且歐洲和中國的需求至少仍有兩季達預測水準。

馬斯克就是特斯拉投資的一部分
CFRA 分析師 Garrett Nelson 在報告中認為,特斯拉至少可以出示監管馬斯克社群媒體的證據,以表明仍然遵守和解協議。馬斯克本人可能遭罰款、使用社群媒體限制等個人處罰,但不至於解職,因此維持中立評級。

創投公司 Loup Ventures 認為,如果投資人願意投資特斯拉,就必須有所考量,馬斯克的不受控是這個投資的一部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