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凶宅「送肉粽」儀式曝光 全程直播吸10萬人觀看

▲彰化凶宅「送肉粽」儀式曝光 全程直播吸10萬人觀看(圖/翻攝自臉書《61靈異探險團》, 2019.02.28)
▲彰化凶宅「送肉粽」儀式曝光 全程直播吸10萬人觀看(圖/翻攝自臉書《61靈異探險團》, 2019.02.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彰化縣永靖鄉一名 20 多歲男子日前在租屋處上吊輕生,屋主依照習俗,在 27 日晚間舉行「送肉粽」儀式,不過卻有臉書社團到場直擊還全程直播,吸引近 10 萬人次觀看,不過也有人覺得此舉不妥,目前社團管理員已將影片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有百年歷史的「送肉粽」傳統習俗主要盛行在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民間信仰中認為,上吊輕生者死後的怨氣太重,陰魂會徘徊在陽間「抓交替」,造成地方不平靜,因此會請王爺廟等神明進行「送煞」儀式。而「送肉粽」儀式禁忌頗多,除了一般民眾盡量迴避外,參加者也有不能戴項鍊、不開門窗、不脫隊、不叫姓名、不能轉頭等禁忌。

彰化永靖鄉 27 日晚間 9 時許舉行「送肉粽」儀式,臉書社團《61靈異探險團》全程直擊,只見屋主請來的法師扮演鍾馗,在屋內擺設香案、作法,接著走上階梯,將死者用來上吊的樓梯扶手鋸下,隨後送上車載到彰化海邊。

▲(圖/翻攝自臉書《61靈異探險團》, 2019.02.28)

這場歷時 2 個多小時的送肉粽儀式在《61靈異探險團》全程直播,結束後 13 小時吸引近 10 萬人次觀看,引發熱議,但也有網友認為此舉不妥,建議「回家開車要小心」、「要先去其他宮廟拜拜比較好」。

管理員今(28)日將送肉粽影片刪除,同時發文表示,拍攝影片的用意是想讓大家知道,凡事要多想想,不要做傻事,並說送肉粽也是彰化的傳統儀式,不是要讓酸民酸的,「將心比心很難嗎?不喜歡觀看可以離開!留點口德給日後子孫好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