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推動閱讀城市做了這些事……獲閱讀力雙料冠軍

▲基隆市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動閱讀,在國家圖書館「107年台灣閱讀風貌調查」中獲得閱讀力雙料冠。(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動閱讀,在國家圖書館「107年台灣閱讀風貌調查」中獲得閱讀力雙料冠。(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推動閱讀城市獲肯定!在國家圖書館甫發布的「107年台灣閱讀風貌調查」中,基隆市以閱讀力指標「每人持證比例」及「每人到館次數」表現績優,在縣市組別拿下雙料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圖書館「107年台灣閱讀風貌調查」中,分析國人閱讀偏好與利用圖書館情形,基隆市「每人持證比例」59%及「每人到館次數」4.26次,在全國各縣市中,都榮獲第1名的殊榮,在整體最具閱讀競爭力城市的評比中,也名列前矛、排名第5名。

基隆市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動閱讀,104年起延長開放圖書館,增加圖書館服務時段、105年設置基隆智慧圖書站,增加8個自助借還書服務點補足圖書館的不足、106年擴編1,100萬購書預算全面提升圖書館館藏資源,並於107年並達成北北基一證通用服務,建立圖書的聯合資源服務,讓市民的閱讀環境大幅提升。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未來文化局也將朝向提供更便捷的閱讀環境為目標,持續推動各項創新服務與活動,其中廣受市民好評的服務之一「基隆智慧圖書站」,便是考量通勤族受限圖書館開放時間,難以利用圖書資源,透過導入資訊科技擴增圖書館服務的時間與空間,民眾可透過網路調借圖書的方式,直接在基隆車站、七堵車站、深美國小、正濱國小及基隆婦幼福利中心等各點借還圖書,不必親至圖書館也可以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