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學者提台灣方案 主張應取消軍隊和去主權化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 圖 / 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 圖 / 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表示,未來設計「兩制」台灣方案必須面對 4 大難題;其中他認為台灣應當取消部分軍隊,這是「設計『兩制』台灣方案必須預先考慮的問題。」而且須妥善處理台灣的「國際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英津在《中評社》發表文章指出,台灣的問題有獨特性,這些獨特性是設計「兩制」台灣方案的重點和難題。他認為,台灣「去主權化」改造問題、台灣軍隊的去留問題、台灣「國際空間」的妥善處理問題和台灣控制海域的未來管轄問題。

其中我國軍隊方面,王英津指出諸多對岸學者主張吞併台灣後取消國軍,也有學者認為保留一部份軍隊改造為類似外國憲兵部隊性質的武裝力量。王英津強調,這些分析是針對兩岸通過「民主協商」實現「和平統一」而來的,倘若未來因台獨而引發北京當局武力侵略,上述這些分析就不成立。

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上,強調不允許中國領土分裂,陸委會認為,對岸近期頻密軍演,引發國際社會疑慮,阻礙兩岸關係發展。(圖/翻攝自新華社) 對岸學者提「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台應取消軍隊和去主權化。(圖/翻攝自新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