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理財術〉上市櫃公司今年估配1.5兆股息 法人

▲ 上市櫃公司今年估配1.5兆現金股息。(鉅亨網資料照)
▲ 上市櫃公司今年估配1.5兆現金股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上市櫃公司今年股利政策陸續出爐,市場預估,去 (2018) 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獲利有望達 2.2 兆元,法人估,以去年平均配發率 7 成估算,估今年上市櫃公司約可發出 1.5 兆股息,其中以被動元件、記憶體、矽晶圓與金融等族群,可望成為今年的高殖利率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市櫃公司農曆年後陸續公布今年股利政策,其中重量級權值王台積電,今年每股將配 10 元現金股息,並開市場首例,將過去「每年配息」改為「每季配息」引發市場熱議,預估今年 4 月 1 日上市櫃公司年報公告截止前,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今年股利,可望進一步掀起一波配息行情。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日前也公開表示,預估今年上市櫃公司可派發 1.5 兆元現金股息,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市場名列前茅,將支撐台股站穩萬點。

法人表示,今年高殖利率可聚焦幾個族群,包含被動元件、記憶體等,從目前已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櫃公司來看,包括台郡、遠傳、華新與南亞科等,殖利率都已超過 5% 。

至於向來被視為定存股的金融族群,目前普遍尚未敲定今年股利,不過法人認為,美國升息循環拉高銀行外幣存放利差,因此包括中信銀、兆豐銀與第一銀等美元放款部位大的銀行,皆可望受惠,進而帶動銀行母公司金控今年繼續配發較高的現金股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