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3檔陸股ETF今年漲逾5成 所有陸股ETF完勝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調高 A 股權重,激勵陸股今 (2019) 年以來價漲量增,在新興市場中表現相當強勢,連動台股相關陸股 ETF 也漲勢驚人,其中有 3 檔陸股 ETF 今年以來漲幅已經超過 5 成,且表現最差的陸股 ETF 報酬率,也超越表現最好的台股 ETF,顯示陸股 ETF 今年以來完勝台股 ETF。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年,中國股市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差,暴跌近 25%,但這樣的慘況在 MSCI 決定調高 A 股權重後,終於揮別陰霾。

尤其上證指數截至上周周線已經連 8 紅之後,因為 MSCI 於 3/1 如期宣佈將現有 A 股權重在 MSCI 全球基準指數中由 5% 提高至 20%,並於 2019 年 5 月、8 月和 11 月分三階段實施,此利多加持下,上證指數今天登上 3000 點大關。

隨著陸股表現亮眼且強勢吸金,今年以來統計至今 (4) 日,漲幅最強的前 10 檔陸股 ETF 中,漲幅超過 5 成的就達 3 檔,漲超過 3 成的也有 5 檔,躍居盤面交投主流。

在台股掛牌 (含加掛幣別) 的 22 檔陸股 ETF 中,除了三檔槓反商品 (元大滬深 300 反 1、國泰中國 A50 反 1、富邦上証反 1) 呈現負報酬外,其餘 19 檔全面正報酬。

其中尤以 2 倍陸股 ETF 表現最為突出,今年以來統計至今日,漲幅最強的前 10 檔陸股 ETF 中,3 檔漲幅超過 5 成的,都是 2 倍陸股 ETF,分別為:元大滬深 300 正 2 今年漲 57.4%、富邦上証正 2 今年漲 57.1%、國泰中國 A50 正 2 今年漲 56.3%,就連第 4 名也是 2 倍陸股 ETF──中信中國 50 正 2 今年漲 37.7%。

原型 ETF 中,則以富邦深 100 的 37.6% 表現最為突出;而且所有陸股 ETF 中,今年以來投報率最差的也有 16.8%。

對比同期間台股 ETF,投報率最好的是群益台灣加權正 2,今年以來漲幅 14.6%,顯示陸股 ETF 完勝所有台股 ETF。

展望陸股後市,陸股因為漲多,投資人如果此時要介入陸股 ETF,要記得適時逢高獲利了結,但調節過後,法人認為可以擇優逢低進場,日盛中國戰略 A 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由於 MSCI 指數作為全球重要指數之一,眾多基金以此指數作為追蹤標的,隨著 A 股納入因數提高,預期將持續吸引大量海外資金入場。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三月份能否延續漲勢將觀察中國利多政策規模、美中貿易協議進展,儘管中國經濟數據顯示其成長放緩,但該投顧認為中國不至於硬著陸,然而美中貿易爭端延長賽勢必增加中期市場的波動,因此,股票部位可留意受惠於人民幣升值、MSCI 資金行情與中國兩會政策利多的中華市場佈局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