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正向 台股殖利率將成投資人焦點

▲投信業者指出,受中美貿易協商有所進展,聯準會(Fed)態度偏鴿派,目前經濟大幅下行可能性較低。(圖/NOWnews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指出,受中美貿易協商有所進展,聯準會(Fed)態度偏鴿派,目前經濟大幅下行可能性較低。(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歐股連五周收漲,道瓊工業指數全周小漲0.07%,S&P500指數漲0.46%,為2018年11月以來首次收於2800點上方,歐洲股市同樣走揚,觀察資金流向,美股終結失血,單周進補逾90億美元。投信業者指出,受中美貿易協商有所進展,聯準會(Fed)態度偏鴿派,目前經濟大幅下行可能性較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告暫停原計畫的對華關稅上調,市場分析,美國官員正為兩國最終的貿易協議做準備,雙方領導人或許能夠在幾周內簽署。安聯投信分析,投資人受中美貿易協商有所進展,聯準會(Fed)態度偏鴿派與第四季獲利優於預期等利多激勵,美歐股已經連續五周上揚,目前美中貿易談判正向,使經濟大幅下行可能性較低。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分析,儘管美國2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前月56.6下降至54.2,為近兩年以來低點,五大分項指數中訂單、就業、生產和交貨皆顯示下滑。但從總經角度觀察美國,2018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初值為2.6%,符合市場預期,建議投資人可持續混搭股債息、資本利得與掩護性賣權收益。

針對新興市場,近期A股強勢反彈,安聯中國策略基金經理人許廷全分析,MSCI宣布將增加中國A股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分別在今年5、8、11月逐步將A股納入因子從5%提高至20%,預計將為A股今年帶來超過4000億人民幣資金,此刻不失為分批或定期定額進場布局A股的良機。

至於台股,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今年來,台股漲幅達6%以上,櫃買指數甚至漲幅達10%以上,而且隨著交易升溫,成交量也逐漸回溫、來到1300億元到1400億元;近期隨著iPhone降價,以及Android推出新產品,短期手機需求已見回升,整體而言,建議智慧型手機投資題材聚焦以新功能以、產值增加之應用為主;此外,隨著許多公司公布2018年財報以及今年預計配發的現金股利,預料殖利率將成為下季投資人聚焦的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