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勝保經創「5最」佳績 興櫃新兵大發威 今年契約保費

▲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中)、總經理蔡聖威(左四)帶領一級主管共同宣示挑戰2019年FYP 100億元業績目標。(圖:公勝保經提供)
▲ 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中)、總經理蔡聖威(左四)帶領一級主管共同宣示挑戰2019年FYP 100億元業績目標。(圖:公勝保經提供)

鉅亨網

保險經紀人龍頭公勝保經 (6028-TW) 今 (6) 日舉辦「2019 業務表揚大會」活動,並在今日登錄興櫃掛牌,總經理蔡聖威表示,公勝保經初年度保費去 (2018) 年再度蟬聯冠軍、奪下三連霸,且創新契約保費業界第一等「5 最」佳績,展望 2019 年,公勝保經將挑戰新契約保費 100 億元的業績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 2018 年,保險市場面臨三大窘境,包括:傳統壽險公司人力大量流失、躉繳保費占比近7成創新高、壽險新契約平均保額僅 52 萬創7年新低。

對比壽險界的經營困境,蔡聖威表示,公勝保經卻拿下創立 26 年以來的最佳成績,締造經代業 5 個最佳紀錄,分別是「一、新契約保費 84.7 億,業界第一;二、 10 年期以上的長年期壽險 FYC 占比達 64.3%,業界特優;三、行動投保上線 7 家產壽險公司,業界最快;四、保險信望愛獎獲獎 9 項,業界最多;五、獲頒年度最佳保險公司,業界唯一殊榮」。

蔡聖威表示,面對市場的艱鉅環境,公勝保經透過精準的商品策略定位與優異制度吸引人才加入,2018 年初年度保費 (FYP) 收入突破 84.7 億元,較 2017 年初年度保費 (FYP)65 億元,成長超過 3 成,也創下 FYP 連續三年第一的三連霸成績,此保費規模跟壽險公司的直營業務團隊相比,已可排進前 10 大。

回顧公勝保經歷年的成長軌跡,近 7 年來幾乎年年高速成長,規模逐漸壯大,為了更進一步提升公司體質,邁向永續經營之路,自 2015 年啟動上櫃計劃以來,引進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財務簽證與券商輔導,逐步建立內稽、內控制度,強化公司治理,並增設獨立董事,朝「專業化、大型化」方向邁進,今天正式登錄興櫃,成為興櫃新兵。

展望 2019 年,公勝保經董事長蔡文俊指出,保險業的發展已經從量變走向質變,不再盲目追求業務員人數的成長,而應聚焦在業務員素質與專業服務的提升,單打獨鬥的作法儼然落伍,未來是個靠團隊致勝的新時代,經營思維要跟得上趨勢才能不被市場淘汰。今年要挑戰初年度保費(FYP)100 億元的目標,讓登錄興櫃後的公勝保經邁向下一個巔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