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賊義」誰取的?王玉雲子駁:名字可取錯,綽號不會錯

前副總統吳敦義30日出席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30)
前副總統吳敦義30日出席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3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常被政敵辱罵為「白賊義」,本人也深受這個外號困擾。吳敦義對媒體表示,是1994年時、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安插兒子擔任副市長不成,而批評他是「白賊義」。不過王玉雲之子王世雄駁斥吳敦義的說法,「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雄表示, 1994 年吳敦義要選民選市長前,前總統李登輝找他已過世的父親王玉雲、大哥王志雄及他到總統府,李登輝希望王玉雲當他競選總部委員,他父親答應了。而李登輝還要求王志雄當吳敦義的副市長,但是王玉雲當場反對,因為吳敦義和王志雄個性不合,而且如吳敦義進入中央,那高雄市府的財政爛攤子要王世雄接。

但吳敦義的說法,卻是他自己拒絕王家成員接副市長,使得王玉雲痛罵吳敦義為「白賊義」。王世雄則說,所謂「白賊義」綽號,是當時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黃昭星和郭玟成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吳敦義,而他父親覺得很符合社會的風評,因此附議,但並沒有親口提到吳敦義是「白賊義」。

王世雄接著大酸吳敦義,敦義在民間的風評不佳,肯定是因為他的言行舉止與表現,才會讓民眾普遍有這種印象。所以這個綽號「白賊義」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個為人老實、正直的人,是不會讓人家有這樣的風評,王世雄還酸「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表示,會在4月初到5月才會表態是否參選總統。(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6)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常被辱罵為「白賊義」,本人也深受困擾。(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