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北韓 超過1000萬人捱餓過日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積極拚外交,但國內卻鬧糧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積極拚外交,但國內卻鬧糧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陣子赴越南出席川金會,被媒體發現,相較於第一次川金會,這次金正恩的體重似乎增加了不少,初估約有130公斤重,讓外界為他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但金正恩的北韓老百姓們,要吃到這麼重的,恐怕沒幾個,因為在這個國家裡,近1100萬人連吃都吃不飽,面臨營養不良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國這019年需求與優先事務(Needs and Priorities)報告指出,去年北韓因天災、耕地缺乏與農業生產缺乏效率衝擊產量,糧食欠收嚴重,收成只有495萬公噸,少了50萬公噸,,跌幅超過9%,是過去10年來的最低產量,導致糧食供給出現重大缺口,約有109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相當於總人口的43%。

北韓因為天災、耕地缺乏等因素,糧食收成創十多年新低。(圖/翻攝網路)

聯合國駐北韓協調員米西拉(Tapan Mishra)透過聲明強調:「這是10多年來最低產量。」他也呼籲國際社會捐出1.2億美元(約35億台幣)食物援助北韓,「因為營養不良的情況威脅著整整一代的兒童。」

儘管北韓急需外界援助,但聯合國卻因資金短缺,反而在此時必須削減援助目標的人數,從原本的600萬人減少到380萬人,讓北韓糧荒情況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