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鬥毆撤換警局長 盧秀燕:中央調撥警力協助

▲市長盧秀燕建議,中央7千名待撥警力調撥地方,協勤各地加強維護治安 (圖/柳榮俊攝2019.3.7)
▲市長盧秀燕建議,中央7千名待撥警力調撥地方,協勤各地加強維護治安 (圖/柳榮俊攝2019.3.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來街頭鬥毆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未來若特種店門口發生鬥毆,將撤換地方警局長,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即使是零星的治安鬥毆事件,也不容許;另外一方面,警察現在人力吃緊,而中央目前有7千名待撥警力,她建議中央任用這些警力並調撥地方,協勤各地加強維護治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蘇院長有注意到最近全國各地一些聚眾鬧事情況,這是好現象,從北部、中部到南部多少都有零星的治安事件,但即使是零星的治安鬥毆事件,也不容許。

盧秀燕也說,另外一方面,要體諒到警察現在人力非常吃緊,尤其地方的幾個縣市,因為財政問題,沒有辦法多進用警察;現在中央有7千名警力待撥,所以她在行政院會曾建議,這7千名警察由中央任用,然後調撥地方,來協助各地提升治安。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說,市長盧秀燕對街頭鬥毆案件相當關注,認為這將嚴重衝擊民眾對治安平穩的期待,警察局長楊源明已要求警察局3項因應作為,包括「先期預防處理、事中因應妥處、後續偵查辦理」加強對這類事件的打擊力道。針對有紀錄的場所,列為首要加強臨檢地點,對現場滋事分子持續蒐證檢肅,「打一次,追查就沒完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