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去新加坡賣農產品 陳吉仲:本月開拓新通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將開發新加坡新通路。(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將開發新加坡新通路。(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率團前往日本東京食品展,簽了不少農產外銷合約,陳吉仲今(8)日回台說明,累計三天簽署香蕉與水產訂單達23億元,他也說這個月會前往新加坡開發新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農委會以籌組「台灣農產館」的方式前往日本,累積前三天現場接單金額達到7,017萬元,而其中表現最好的則是水產品與香蕉,相加訂單金額則高達23億元,其中香蕉是全新通路,而水產則是既有通路跨大規模。

而對於外界說,陳吉仲努力外銷農產品是再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賽」,陳吉仲說,賣農產品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努力,而是要串聯台灣各界,至於功勞要歸在誰身上,都無所謂,只要農民能夠賺錢就沒問題。

而對於開拓新加坡的新通路,陳吉仲則說,因為新加坡沒有農業,相對防檢疫較寬鬆,因此是農產品外銷的好目標,而過去韓國瑜簽屬的訂單是既有通路,而此次農委會則表示,將開拓新訂單,但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則說,是新通路,但目前不方便透漏。

而未來對日本的外銷,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則說,目前主要希望能夠打入2020的東京奧運,由於奧會規範嚴格,農委會經會輔導農民取得驗證,並輔導30家業者,分食奧會62億日圓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