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美食 2個銅板價就能吃到搭配酸菜的滷肉飯

▲位在三重三民路上的滷肉飯店面,是三重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08)
▲位在三重三民路上的滷肉飯店面,是三重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08)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三重三民路上有間當地人俗稱三重滷肉飯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小吃店,只要僅僅2個銅板,就能吃到佈滿滷肉、酸菜的大碗滷肉飯,再搭配半熟荷包蛋,讓肉香、醬香、酸菜香和蛋汁香經咀嚼後巧妙融合在一起;三重在地人表示,一吃就是數十年,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老牌滷肉飯採用自助餐式的點菜,整鍋的滷肉、白菜滷、酸菜、油豆腐等,色彩繽紛、香氣四溢地排列在客人眼前,店家在盛裝的過程也一目了然,讓人不食指大動都難;招牌滷肉飯不同於一般,店家先在白飯上鋪滿一層炒過的自製酸菜,再淋上特製滷肉汁,讓酸菜的酸甜中和滷肉的油膩,絕對可以一口接著一口。

▲店內採自助餐式的點菜,整鍋滷肉擺在客人面前,讓人食指大動。(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08)

想要增加多一份口感的話,店家推薦將半熟的荷包蛋再蓋上滷肉飯,讓金黃蛋液順著米飯流下,搭配一口肥肉比例較多的滷肉,濕潤的口感讓米粒更滑溜,成為三重在地人為之瘋狂的老饕吃法。

除經典滷肉飯,不少客人也推薦用古早味醬汁,滷到極其入味,帶著微辣滋味的滷豆腐,和滿滿一整碗僅不到30元、CP值超高的白菜滷;此外,店內的苦瓜排骨湯、金針赤肉湯、紅燒鰻魚湯等湯品,也都被客人大讚清甜不油膩、價格超值,民眾有空不妨來到三重,找找這間三重滷肉飯界、四大天王之一的小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