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精美畫面 這款遊戲全靠「聲音」來破關

▲《Unheard-疑案追聲-》不玩畫面,玩的是「聲音」。(圖/翻攝自官網)
▲《Unheard-疑案追聲-》不玩畫面,玩的是「聲音」。(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的遊戲各個畫面逼真驚人,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不過現在有款獨立遊戲反其道而行,完全不賣弄畫面,取而代之的是玩家要以「聲音」來破解遊戲謎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中國大陸 NEXT Studios 開發的《Unheard-疑案追聲-》就是一款如此特別的遊戲。玩家要在一次次的事件內解開謎題,不過所有場景都僅有「俯視圖」可以參考,玩家必須從每個角色說的話語、周遭的聲音來找出蛛絲馬跡。

▲所有場景都是俯視圖,玩家需要透過角色的台詞、現場聲音去解謎。(圖/翻攝自Steam)

由於絕大部份的資訊,包括環境氣氛、線索必須靠著聲音來塑造,因此《Unheard-疑案追聲-》相當吃重配音員的演技。同時遊戲的敘述方式也相當特別,當A和B在一旁爭吵時,C和D可能在進行截然不同的話題,好幾場對話到最後又會互相交錯,形成完整的故事。

▲遊戲語言語配音支援簡中。(圖/翻攝自Steam)

《Unheard-疑案追聲-》提供了中、英文雙語音讓玩家選擇,目前也已在Steam上開放預購,預計將在3月29日上市。如果你已經習慣了高畫質遊戲世界,不妨戴起耳機,一同來體驗這款獨特的「聲音」遊戲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