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一句「啞巴彈」害死情報員 軍情局:全力辦理照撫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2016.9.24)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2016.9.2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軍情局老將怨李登輝「啞巴彈」害情報員被處死,軍情局今(15)日說明表示,本局職司軍事情報工作,維護國家安全,針對報導「少康專案」內容,因事涉機敏,本局不予評論;惟在適法前提下,已盡最大努力照撫被難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情局指出,針對所有為執行情報工作而為國犧牲奉獻袍澤,國防部指導本局依「國家情報工作法」,秉「從寬、從優、從速」原則,全力辦理照撫作業。籲請各界肯定執行情報工作之「無名英雄」,共同支持國家安全工作。

1996年3月,我國即將舉行首度總統直選,為嚇阻台灣的本土派勢力成長,共軍在台海演習並試射飛彈,為了安撫民心,當時李登輝總統說中國大陸發射的都是「啞巴彈」,卻導致我國在中國大陸的情報員劉連昆與邵正宗遭到逮補,並遭判處死刑,負責遞交情報的情報員楊銘中在被關押20年後,日前才獲釋。

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慶與軍情局第四處前副處長陳虎門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淚訴李登輝一句無心的話破壞了當時在中國大陸建立的情報網,翁衍慶更抱怨情報員為國犧牲,卻滿腹辛酸不受重視,情報員出了事只能自己承擔後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