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被虧單打太多 南山中鋒張兆辰為19分10籃板道歉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張兆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張兆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4強賽今(16)日壓軸戰,由去年亞軍南山高中以72:59輕取高苑工商,搶下冠軍戰最後一張門票,其中高三中鋒張兆辰繳出19分10籃板居全場之最,賽後被教練虧單打太多,要跟隊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首節以18:16領先,沒想到次節僅拿5分,中場休息反倒以23:27落後,南山主帥許時清表示,「雖然第2節只有5分,但打那麼爛只輸4分,那下半場好好打,用耐心去瓦解對手防線,修正流於單打的進攻、多傳球。」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總教練許時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總教練許時清。(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許時清還虧張兆辰有太多單打得分,「他要懺悔。」張兆辰表示,「上半場沒相信隊友,單打太多,對不起隊友。明天保持今天下半場的狀態。」高三隊長李沛澄表示,一開始籃板沒抓好,下半場確實執行教練交代的多流動球。

南山女籃稍早擊敗衛冕軍普門中學,搶下冠軍戰門票,南山男女籃要挑戰隊史首度兩隊皆奪冠紀錄,許時清表示,「今年是籃球隊成立50周年,加上郭輝老師過世,如果雙冠會有很大意義,希望達成,盡力而為。」

明天南山將和能仁家商爭冠,許時清認為,「能仁進攻節奏不好抓,今天他們對光復外線雖然只中4顆,但出手感覺都很好。關鍵是找到進攻節奏、掌控節奏、把握防守籃板。」也透露會參考光復防守策略。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晉級冠軍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HBL四強賽高苑工商vs.南山高中。南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晉級冠軍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