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贈加菜金 慰問嘉縣教召幹部 

▲嘉義縣長翁章梁慰問教育召集幹部,並致贈加菜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慰問教育召集幹部,並致贈加菜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7)日中午前往太保國小,慰問60位參與「教育召集」的縣籍鄉親,並致贈4萬元加菜金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與楊健人處長、縣議員戴光宗、王啟澧、楊秀琴、賴瓊如等人,探視接受教召的鄉親,受到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黃嘉樹上校等人熱情接待。

縣府表示,今年嘉義縣、市教召分為4個梯次,將有2000位鄉親接受國家教育召集,太保國小接受課程的縣市退役民眾,都曾是軍中幹部,為期7天的訓練課程,都在台中市成功嶺舉行,因戰術位置部署,特別從成功嶺返回嘉義進行教召訓練。

翁章梁指出,台灣是一個隨時都可能有狀況發生的國家,一般20歲左右的男性都必須服兵役,全民皆兵的觀念,和社會動員的能量,都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退役後的民眾士農工商,為了國家安全犧牲短暫的時間接受教召訓練,重溫在軍中的專業技能,同時接受新的戰術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