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岸際走私海洛因案 屏檢先起訴2嫌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地檢署去年11月在屏東車城鄉台26線破獲全國最大宗岸際海洛因走私案,逮捕相關嫌犯12人,今天先起訴兩名嫌犯,屏檢表示,由於對社會危害重大,建請法官對此案從重量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檢指揮海巡署及警方等相關單位去年11月19日凌晨2時許,在屏東縣車城鄉台26線(屏鵝公路)8.5公里處旁涵洞,查扣一級毒品海洛因磚1240塊、總重約470公斤,是歷年來查獲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查獲海洛因數量為史上第2多,共逮捕相關嫌犯12人,其中有兩名未成年少年。

屏檢今天先行起訴50多歲的林姓及60多歲的陳姓嫌犯,林嫌負責岸上毒品接駁,陳嫌負責開船筏運毒,屏檢在起訴書表示,陳嫌在偵查中坦承運輸毒品犯行,如果在審理時仍坦承犯行,建議法官減輕其刑。

但是,屏檢在起訴書中說,這個案件走私的海洛因470公斤可供4700萬人次施用,以台灣約2300萬人,可供每人施用2次,而每人只要吸食3口就會上癮,對社會危害重大,建請法官對整起案件所有嫌犯從重量刑,同時繼續羈押嫌犯。(編輯:翁翠萍)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