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台影視作品參展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第23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今天開幕,台灣有65家公司參展,文化部更在開幕日舉辦台灣影視推廣活動,吸引一批業界和專業人士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廣會播放了台灣3部電影和2部電視作品的片段,這些作品的導演和演員也出席了推廣會,電影有「樂獄」、「老大人」、「八戒」,電視作品有「愛情白皮書」和「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

台灣影視推廣會下午在展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電影產業組組長楊秀玉簡短致辭說,這項展覽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影視專業人士、投資者、買家、策展人參加,是台灣影視作品拓展海外市場及尋求國際合作的重要平台。

她期盼台灣影視業者在4天展期中開創更多跨國合作契機。

大陸委員會駐港機構、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也出席了推廣會並致辭。

「樂獄」主角林哲熹和范少勳在會上大談拍攝電影的感受,又表達了他們期盼合作的香港演員;林哲熹說,他希望能夠與梁家輝合作演出,范少勳則欣賞梁朝偉,期望與對方合作演出。

「老大人」的導演洪伯豪和演員黃嘉千都認為,「老大人」相當感人,值得一看。

香港國際電影節由貿易發展局主辦,展期由今天起至21日。這是亞洲較大型的影視展,本屆有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880家公司參展,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台灣和中國大陸等。

除了展覽外,本屆活動還舉辦300多場試映會,以10多場主題論壇等。(編輯:翟思嘉)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