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刀搶基隆超商 畏罪輕生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9日電)基隆黃姓男子今年1月才出獄,昨天疑因家中缺錢花用,行搶一家超商,得手約新台幣5000元後逃逸。不料,黃男可能擔憂落網後又要入獄,今天被人發現上吊自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中山一路一家超商在昨天約凌晨1時30分時,遭頭戴黑色安全帽、身穿藍色雨衣的男子持刀行搶,搶匪得手約5000元後逃逸,所幸店員僅受驚嚇並無受傷。

警方獲報後,隨即鎖定黃姓男子涉有重嫌,展開追緝。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表示,黃男涉案後疑似畏罪,上午被人發現於中山區一處山區上吊自殺,身旁留下當時搶超商所騎乘的機車、安全帽、雨衣,並留有遺書。

警方調查,黃男之前曾有毒品前科,之後又犯偽造文書,今年1月才剛出獄。遺書中除向家人致歉,交代相關後事之外,也疑似透露因剛出獄又犯下強盜案,恐怕又要再入獄服刑,心中無法承受這樣巨大壓力才走上絕路。

據了解,黃男雖曾有毒品前科,但近來已有心戒毒,昨天搶奪的金錢應不是用來購買毒品,很有可能是要解決家中經濟問題。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要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方沛清)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