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軍事職涯博覽會 全力支持國軍招募政策

▲ 文化大學舉辦「國防有你,軍事探索職涯博覽會」,學生社團在開幕活動中帶來戰鼓表演。(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文化大學舉辦「國防有你,軍事探索職涯博覽會」,學生社團在開幕活動中帶來戰鼓表演。(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19日電)文化大學今日舉辦「國防有你,軍事探索職涯博覽會」,邀請國軍北部地區單位設立招募攤位共襄盛舉,結合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除協力國軍推行ROTC人才招募政策外,也以行動支持全民國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開幕由學生社團帶來戰鼓及流行熱舞表演,帶動現場氣氛,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官兵也演示八極拳、奪刀奪槍及近身格鬥等精良戰技,為博覽會活動揭幕。

 隨後由校長徐興慶敲響銅鑼宣告博覽會正式開始。徐校長致詞時指出,該校早於106年3月就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防部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面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使同學們不必投筆也可從戎,希望協助國防部推動募兵與ROTC政策,達到政府與民間大學合作雙贏的目標。

 徐校長表示,國防部為使國民理解國防安全的內涵,具備「國防安全人人有關,國防建設人人有責」的認知,形成「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全民國防共識,積極透過各種教育宣導管道,增進全民的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因此,學校這3天舉辦一系列有關軍事展演的人才招募博覽會之外,同時也結合活潑、多元、寓教於樂的活動,希望讓全校師生關注國防、認同國防,在行動上支持全民國防,以健全國防整體發展,確保國家安全。

 此次活動,文化大學邀請陸軍六軍團的33化兵群、53工兵群、裝甲542旅、關指部、三支部、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等單位共同參與。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