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貪腐指控 日本奧會主席請辭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奧林匹克委會(JOC)主席竹田恒和今天宣布將於6月間卸任。法國主管機關正在調查竹田恒和在東京取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前涉及行賄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田恒和在日本奧會理事會議發表談話表示:「考量到日本奧會的將來,我認為最適當的作法就是交棒給下個世代的新領導人,如此他們可以主辦奧運會,並開創新時代。」

他說,他卸任的決定與「法國當局的調查無關」。

71歲的竹田恒和並說,他也將卸下國際奧會委員職務。

在法國當局相信他們已掌握到東京取得奧運主辦權涉及貪腐證據的消息曝光後,竹田恒和面臨於任期6月結束後不要尋求連任的壓力。

根據目前日本奧會規定,候選人的年齡必須在70歲以下,但盛傳日本奧會正考慮修改規定,讓竹田恒和留任至2020年。

距離2020東京奧運會開幕不到500天,對於奧運籌辦單位而言,近幾月以來針對竹田恒和的調查已成為不受歡迎的插曲。(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