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古典音樂欣賞系列講座將在嘉縣表藝中心登場

▲「愛上鋼琴講座」由楊照策畫主講。(圖/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愛上鋼琴講座」由楊照策畫主講。(圖/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及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聯合主辦「2019古典音樂欣賞系列講座-愛上鋼琴」,3月23日起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開講。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謝元富表示,音樂無國界,不用語言翻譯,就能傳遞情感與文學,講座並邀請藝評家楊照主講,搭配現場演奏,邀請民眾體驗生活中的音樂故事與文學意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系列講座以巴哈創作曲為主題,引領聽眾進入巴哈的音樂世界,並透過鋼琴家江恬儀、張誦芬,長笛家呂承祐的現場演奏,期望讓民眾及愛樂之人體會充滿知性與感性的一段時光。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謝元富指出,鋼琴是「樂器之王」,具備廣泛音域、細膩音量變化以及多聲部同時發聲等特性,在古典音樂史上,鋼琴曲目最為廣泛,也因此認識鋼琴、理解鋼琴樂曲,進而愛上鋼琴音樂,是導引大眾進入古典音樂的窗口。

「古典音樂欣賞-愛上鋼琴」講座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芙渠廳共有三場。3月23日14:30,主題「巴哈第一號鋼琴無伴奏組曲」、4月13日14:30主題「巴哈郭德堡變奏曲」、4月27日14:30主題「巴哈A大調長笛奏鳴曲」,歡迎熱愛音樂朋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