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鋼配現金股利1.5元 接獲淡江大橋供料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鋼鐵下游裁剪加工業新光鋼去年EPS為3.17元,今年每股配現金1.5元,少於去年配發的2元。新光鋼表示,業務單位已拿到淡江大橋某工程標3萬公噸鋼板供料單,預計第4季出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鋼每股配現金1.5元,以19日收盤的33.9元計算,殖利率4.42%,預計今年股東常會6月11日於新光鋼觀音廠內舉行。

新光鋼表示,去年全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8.4億元,年增5.9%,稅後盈餘10億元,年減0.07%,每股稅後盈餘(EPS) 3.17元,少於2017年的3.49元。主要是去年第4季鋼鐵價格滑落,業內產生跌價損失,業外損失則來自於與世紀鋼構的綜合損益較去年第1、2季略差所致。

新光鋼指出,今年第2季中鋼公司開出漲盤,相對下游的裁剪加工業的價格會比較好,有助第2季營運;若是以長單來看,新光鋼接獲淡江大橋某一工程段的鋼料訂單,預計今年第4季出貨約3萬公噸鋼板予營造商。

另外,新光鋼為風電業世紀鋼構的供應商,新光鋼已購進新生產設備,預計第2季試生產,第3季正式生產,年產能近萬公噸,主要供應水下基礎鋼管樁。

新光鋼股價近日站穩33元之上,今天開低走低,盤中最低33.15元,跌幅2.21%,成交量約2000張。(編輯:郭萍英)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