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洗分遭懲處!Roger、紹安將不被受邀今年大師職業賽

▲Roger本月初才剛拿下HCT冬季冠軍賽冠軍與世界賽參賽資格。(圖/暴雪娛樂提供)
▲Roger本月初才剛拿下HCT冬季冠軍賽冠軍與世界賽參賽資格。(圖/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由於在去年10月《爐石戰記》世界賽上爆出偷看直播醜聞、再加上去年4月美孚天梯洗分爭議,《爐石戰記》電競團隊今(20)日正式宣布,將不會邀請台灣選手Roger與紹安參與今年的《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Roger才剛在本月初於HCT冬季冠軍賽上奪下冠軍,順利晉級到2019《爐石戰記》年度總冠軍賽。但是去年10月的舉行的世界賽上偷看直播醜聞至今尚未平息,再加上Roger和紹安去年4月更被認為有洗分嫌疑,國外網友紛紛要求《爐石戰記》官方作出懲處。

而今(20)日《爐石戰記》電競團隊正式作出回應,《爐石戰記》資深全球電競領導人Sam Braithwaite在官方論壇中表示,他們兩人將不會被邀請參加今年度最高級的賽事「大師職業賽」。

▲爐石戰記》資深全球電競領導人Sam Braithwaite 今(20)日針對洗分作出懲處。(圖/翻攝自官方討論區)

Sam指出,去年10月的偷看事件,官方已經根據賽事規章裁罰,撤銷中華台北隊的參賽資格;而4月的洗分事件,官方調查後認為「確有此事」,但是因為「但暴雪內部溝通疏」,導致官方未對兩位選手的違規行為發出任何官方正式警告。官方也承認過去賽事規章針對此類似事件和裁決的執行處理,確實有未盡完備之處,且並未達到玩家社群的標準。「對此,我們將負起全部責任。」

關於3月初的HCT冬季冠軍賽,Roger是在遵守HCT賽事規章的情況下,憑自己實力贏得HCT冬季冠軍賽冠軍與世界賽參賽資格,因此這部分不會有問題。但是由於Roger與紹安一年間曾有兩次違規紀錄,因此兩位選手不會受邀參加第一年大師職業賽。

官方指出,大師職業賽是《爐石戰記》最高層級的電競賽事,「我們將以高標準審視參賽者,除須具備高水準的賽事表現外,也須表現相符合的行為舉止。」

雖然Roger與紹安不會被受參與今年的「大師職業賽」,但大師資格賽與大師巡迴賽兩人仍有參賽資格。隻魚是否有機會憑實力重新打進大師職業賽,還有待官方日後公布大師職業賽的參賽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