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西警助癌末家庭解困境 轉介慈善單位伸援手

▲警員林俊生提報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協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0)
▲警員林俊生提報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協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住在東勢鄉的60歲許男肝癌末期無法工作,妻子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且左腳截肢,孝順的二兒子辭去工作回家照顧雙親,在異鄉工作的大兒子是全家唯一經濟來源,生活費加上醫藥費是一筆大數字,讓收入原本就不寬裕的許家雪上加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西警分局安南派出所警員林俊生於查戶口時發現他們的窘境,於今年2月份幫他們提報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協助。3月20日上午,基金會成員帶著物資及救助金來到許家關懷,村長謝君貝、臺西分局二組承辦人與安南所副所長雷文雄陪同前往。

▲村長謝君貝與安南所副所長雷文雄前往探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0)

許家人感謝基金會及村長與警方的協助,許男表示,收到物資與救助金對家中幫助很大,說起兒子辭職回家照顧夫妻倆皆感愧疚,雷副所長鼓勵他們,生活雖然艱苦但還是要勇敢面對,心境改變心情也會改變,親情是最溫暖的依靠,困難會過去的。

散布於各地的警察派出所是社會維護安全網,基層警員在查戶口時總能發現人間疾苦,及時伸出援手,是另類的愛心天使,雷副所長表示,民眾如果發生緊急需協助的急難事件,可到派出所諮詢,警方可代為轉介給慈善機構及政府福利單位,讓社會暗角也能有溫暖的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