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櫻花開 氣象公司預測29日盛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又進入一年一度的賞櫻季節。日本氣象廳今天在確認位於東京都靖國神社的標準木後,宣布「東京櫻花已開」;民間氣象公司預測東京都內29日將盛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受到低氣壓及鋒面影響,雖然今天西日本到北日本多數地區都是陰天或雨天,但流入日本上空的暖空氣讓各地天氣都比往年來得暖和。

日本時間上午10時過後,東京都千代田區靖國神社內作為染井吉野櫻開花指標的標準木,已確認開花超過5朵,因此氣象廳宣布「東京櫻花已開」。

今年開花日較往年提早5天,但比去年晚4天。

福岡市上午也宣布櫻花開花,較往年提早2天,但比去年晚2天。

民間氣象公司等指出,西日本及東日本各地到下週都會陸續開花,預料開花後的1週到10天左右會盛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表示,目前預測東京都內的染井吉野櫻將會在29日左右盛開。(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