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擬4月下旬訪美 美日元首互動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考慮4月下旬訪問美國與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川普5月底也計劃訪日,6月底還將前往大阪出席G20高峰會。美日領導人近期預料將密集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日新聞報導,美日政府已磋商安倍在4月下旬訪美,與川普舉行峰會。由於日皇明仁將於4月30日退位,美中仍在進行貿易談判,美日雙方還在討論安倍訪美的日程。

此外,川普預定5月26至28日接受日本政府邀請訪日,6月28、29日還將出席大阪20國工業集團(G20)會議。安倍若在4月成行,將連續3個月與美方高層互動。上次川安會在去年11月於阿根廷G20高峰會期間進行。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河內峰會,未在非核化達成協議。日方提出安倍4月下旬訪美,希望在川普訪日前,提早提論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日人遭綁架等問題。

報導指出,由於美方提議,美日可能在4月舉行貿易談判,安倍也想透過提前訪美促使協商順利進行。

至於6月舉行的G20高峰會,安倍身為會議主席,為避免美方與其他與會國在經貿議題上對立,日方認為有必要先與川普溝通。

日本政府人士透露,安倍除了計劃4月下旬訪美,也考慮前往加拿大與歐洲。(編輯:廖漢原)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