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產業展望〉工研院估全球半導體產值衰退3%

▲ 工研院今 (21) 日發表「2019 年三大關鍵產業趨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工研院今 (21) 日發表「2019 年三大關鍵產業趨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工研院今 (21) 日發表「2019 年三大關鍵產業趨勢」,其中在半導體產業的部分,雖然今年全球產值將衰退 3%,但台灣可望逆勢年增 1%,且有望超越韓國,重回全球第 2,而由於記憶體市場今年將面臨 2 成的衰退,工研院預估,英特爾將追過三星,重返半導體龍頭,台灣則為全球半導體營收第 3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研院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經歷過去 2 年雙位數的快速成長,在今年經濟景氣放緩下,半導體產業成長動能轉趨保守,預估今年全球產值約 454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4 兆元),年減 3%。

其中,記憶體市場預估衰退約 2 成,因此工研院也預估,英特爾今年將擠下三星,重新取回半導體龍頭寶座,而台積電則排名第 3。

觀察國內半導體產業,根據工研院 IEK Consulting 報告,去年半導體產業產值達 2.62 兆元,年增 6.4%,蘇然今年景氣衰退,但仍會有 0.9% 的增幅,來到 2.64 兆元。

且就全球半導體產業市占率來看,今年美國依舊領先全球,佔據半導體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價值的環節,市占率達 40% 以上,而台灣今年市占率有機會來到 20% 以上,超越韓國,重回第 2 名。

其中台灣晶圓代工產值,預估今年市占率達 7 成,為全球第 1,IC 封測產值也是全球第 1,市占率約 5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