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遊故宮南院必吃的台灣在地美食 八野爺鳯梨酥

▲年輕老闆以藝術家媽媽的畫作,設計為伴手禮包裝。(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年輕老闆以藝術家媽媽的畫作,設計為伴手禮包裝。(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記者惲朋/嘉義報導

走訪故宮嘉義南院,體會一場亙古不朽的精神饗宴後,如能再上一道既能賞心悅目,又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快感的美食,那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在離故宮南院不到5公里的168縣道上,就有讓人豎起大姆指,頻頻稱「讚」的美味土鳯梨酥,近期也將到故宮南院為遊客增添旅程美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歲不到的年輕老闆,當時正是嘉義大學美術系學生,有顆熾熱、真誠的心,因為自己愛吃鳯梨酥,因為爸爸的善心收購朋友倒店的烘焙機器、與媽媽「愛吃自己做來吃」的無心鼓勵,還有家裡供奉的八聖爺的加持,竟然有模有樣的學做起「鳯梨酥」。

簡單、善良,堅持給自己與家人最好吃的鳯梨酥,所以用100%台灣土鳯梨+麥芽糖做餡,再以法國奶油、日本麵粉,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色素及防腐劑等化學成分製作,讓人「食在安心」的美味「土鳯梨酥」。

「土鳯梨酥」經過年輕老闆吳品諭(目前攻讀國立中正大學博士班)巧心精研,除了有原味的金磚鳳梨酥,還有用玫瑰花瓣製成的玫瑰鳳梨酥、進口伯爵紅茶製成紅磚鳳梨酥、嚴選日本抹茶製成的綠香鳳梨酥,及養生竹炭製作而成的黑金磚鳳梨酥等5種美味。

除了美味「土鳯梨酥」外,年輕的吳老闆因為娶妻生子,在眾人的祝福下,本來也只是單純的想用「法國奶油」、「日本麵粉」為材料,自己烘焙出健康的餅乾,與親友共同分享弄璋之喜悅,却萬萬没想到,送出去的「手工餅乾」在親友間得到熱烈的迴響,現在也是熱門的伴手禮。

八野爺鳯梨酥參與故宮南院廠商競標,順利出線,並將自本(3)月底起,為國、內外旅客與南院一起提供服務,未來到南院除了賞文物,也可以同時在一樓的商店區,品嚐到台灣在地的好滋味,是遊客們的好福氣。

▲多種口味的鳯梨酥。(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美味的手工餅干。(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特製的一口鳯梨酥。(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