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集體溺水意外 8學童戲水身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2日電)越南發生一起嚴重溺水意外,10名9至15歲的男學童在河邊踢球戲水,因進入深水處溺水,造成8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快訊新聞網報導,意外昨天發生在和平市,10名國小與國中男童下午放假前往大河河畔遊玩,9人下水在淺水處踢球戲水,1人因不會游泳留在河岸。

9歲男童佘皇明意外發生後表示,由於球被水流推開,眾人游泳奪球時進入深水處並大喊游回岸邊。佘皇明距離河岸較近,游回上岸後見多人在水上慌亂求救。

佘皇明驚慌尋求幫助,但和救援者返回時,水面已平靜,沒有人的跡象。

報導指出,警方獲報後動員數十名員警前往現場,之後尋獲8具男童屍體。

當地民眾表示,河段水流不大,但深水處旋流不穩定,每年都有人溺斃,相關部門雖插上禁止游泳的標誌,但最近洪水沖走了警示。

溺水在越南是兒童死亡的主因之一。統計顯示,每年超過2000名兒童死於溺水,是全球兒童溺斃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編輯:廖漢原)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