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巴黎先生遇上北港小姐 好健康的法式甜點在雲林

▲各式各樣的經典法式甜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2)
▲各式各樣的經典法式甜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2)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也能吃到充滿法國巴黎風味的法式甜點蒙布朗,這是位於北港鎮南陽國小前街道上的法式甜點店,店面及店內裝潢設計,充滿濃濃的法國風格,讓人彷彿置身國外吃著甜點,由法國藍帶主廚郭育涵,與道地的法國人Alexandre Nicolas甜點主廚所開設的法式甜點店。

當巴黎先生遇上北港小姐 法式甜點 ▲法國藍帶主廚郭育涵與法國人Alexandre Nicolas甜點師。(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2)

台大高材生郭育涵畢業後,也順利到高科技上班,但喜歡吃麵包,所以利用下班之餘,到麵包店打工,也順利考取多張証照,但想更上層樓,所以6年前遠赴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甜點及語言,也考取法國藍帶主廚証照,因要多點學習經驗,於是繼續留在法國甜點店工作約四年的時間,也遇見法式甜點主廚Alexandre Nicolas,他也非常喜歡東方文化,原本自學日語要到日本發展,但兩個人相遇後,人生也轉個彎,一起回北港創店,把真正的法式甜點帶回台灣,也以健康取向減糖製作,讓大家吃到法式甜點也吃到健康。

法國甜點主廚 Alexandre Nicolas表示,原物料從法國進口,主要呈現道地的法式甜點,在使用在地水果做搭配,店內的正統法式經點典甜點,講究口感的硬、脆、軟多層次,新推出的甜點以74%黑巧克力做成的巧克力塔,內部有百香果提味、解膩,上層是用白巧克力甘那許打發製作的白花,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希望從小鎮開始出發,讓更多人喜歡法式甜點,在慢慢推廣到台灣各地及全世界。

餮客余育佳說,巧克力塔吃起來的口感,有別於其它糕點,特別在層次的堆疊與豐富的口感,另有常客表示用料新鮮,甜而不膩,很特別的道地法式甜點店。

當巴黎先生遇上北港小姐 法式甜點 ▲各式各樣的經典法式甜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