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交鋒!管中閔為遴選爭議辯駁 學生代表再提四大疑點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管中閔於今(23)日稍早主持台大校務會議,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一年,管中閔首次逐條回應兼職、獨董等議題,台大學生代表也於管中閔發言後提出四大疑點質疑,師生首次交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於今(23)日稍早舉行校務會議,台大校長管中閔首次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諸多爭議提出回應,為兼職、抄襲等指控進行辯駁。台大學生代表則再提出質疑,管中閔表示對外擔任獨董校方一概知情,但台大函覆獨董時為十月,管中閔為何於六月就就任?

人事室也出面為管中閔背書,表示學校對於教師到營利事業兼任獨立董事都是由校長批定,之後企業再跟系所議約,等議約完成後學校才會發文同意,議約後還有公文往返,故時間上會於議約後學校才進行發文。

學生代表同時質疑台哥大副董蔡明興未於遴選時迴避一事,管中閔則表示,兩人除了在台哥大董事會碰面之外私底下沒有接觸,「他是否在會議中發言我也不知道,沒人告訴我遴選委員內部情況。」管中閔更談到,外界屢屢質疑獨董與企業有利益輸送,但他反駁,獨董要落實監督、是站在企業對立面,且金管會對上市公司監督非常嚴格,這之中沒有利益糾葛。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質問,網路上曾流出一張配票單,校長遴選是獨立行使職權場域,卻流出配票事件非常可恥。管中閔則回應沒參與配票,當時連拜票都沒有,更不會去操作配票。

教育部於去年發聘管中閔時曾要求台大於三個月內提出遴選辦法檢討報告,學生代表質問,25號就要提報,為何至今仍無看到相關內容?台大主秘孫智效回應,教育部要求25日送達教育部後才可對外說明,目前還在進行最後彙整,25號當天一定會公告。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右)質問,網路上曾流出一張配票單,校長遴選是獨立行使職權場域,卻流出配票事件非常可恥。(圖/記者陳明安攝)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右)質問,網路上曾流出一張配票單,校長遴選是獨立行使職權場域,卻流出配票事件非常可恥。(圖/記者陳明安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